用水庫看世界-庫斯拉

Go to content

Main menu

擁抱水庫

石門水庫報抱爆

      錯落於樹木花草間的觀光景點,將自然景物的特色融合於嬉憩之間,讓好山好水洗滌心靈,在淡雅的花香中忘卻世俗煩惱,悠遊其中,無論動靜皆自得。

1.坪林公園
位於坪林收費站旁,內有一座三層涼亭可供休憩,在此可以後池為景,拍攝山光水色前之美麗留影。

2.溪洲公園
景觀怡人舒適、植物種類豐富的溪洲公園,除了有適合休息的廣闊草地,還有蓮花池、情人橋、文亭、心亭、傘亭等雅緻亭台,是舉辦團康活動或親子野遊的好去處。

3.嵩台
為石門風景區至高之處,視野遼闊,上面有一座紅瓦的八角亭,是最佳的瞭望台,不但可將石門風光盡收眼底,連大漢溪流域的美麗景物及遠處的觀音山,都可一覽無遺。

4.石門勝景-精神堡壘
座落於依山閣旁的古典建物,堡頂設有電子鐘,提供遊客報時、報溫等服務,是石門水庫之精神所在。

5.水庫殉職員工紀念碑及扶輪亭
為紀念建設水庫殉職員工,特設紀念碑以供後人追思憑弔;不遠處是扶輪社所捐建的扶輪亭,登亭望遠,令人心曠神怡。

6.蹀苑
設有風景區導覽圖、主要活動圖及原野遊樂設施如溜滑梯、搖搖椅等之育樂公園,適合親子同遊共享歡樂時光。

7.槭林公園
座落於中線山坡上,被枝幹挺立有致的樹影包圍,氣氛悠靜。而深秋後落葉繽紛,可撿拾到雖已乾枯卻仍保有漂亮色澤的紅葉與絨果,深具紀念價值。

8.依山閣觀景台
位於依山閣前方,為遊客駐足欣賞水庫湖光山色及藝文表演絕佳地點,同時為提供學校團體申請展演之露天舞台。

9.阿姆坪生態公園
阿姆坪位於石門水庫中游的右岸,屬枕頭山山脈,緊臨大漢溪,是大漢溪河階台地的一部份,蜿蜒的曲流及澄碧的潭水,屬於峽谷地形,沿岸風景秀麗,使阿姆坪成為生態體驗、踏青旅遊的好勝地。

Back to content | Back to main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