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水庫看世界-庫斯拉

Go to content

Main menu

葛蘭峽谷大壩

環遊世界話水庫 > 美洲

地理位置
      葛蘭峽谷大壩是一座位於美國亞利桑那州科羅拉多河上的混凝土拱形重力壩。


興建歷史
      始建於1956年,1966年完工並投入使用。葛蘭峽谷大壩高220公尺,長480公尺,為美國第二大大壩,也是世界上最壯麗的水壩之一。

目標功能
      集水力發電、灌溉、觀光等多種功能於一體。葛蘭峽谷大壩將科羅拉多河的河水攔腰截住,並在位於猶他州和科羅拉多州交界處形成了鮑威爾湖,為本區乾旱地方貯存了豐富的水資源。而鮑威爾湖是美國第二大人工湖,也是世界上最大的人工湖之一。湖水清澈,碧波蕩漾,湖中擁有各種紅色砂巖、石拱和峽谷等景觀,其秀麗遠勝於米德湖,已成為美國西南部地區最主要的國家級渡假區之一,尤其是在夏季更是成為很多國內外遊客避暑納涼的首選地方。

Back to content | Back to main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