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水庫看世界-庫斯拉

Go to content

Main menu

納賽爾水庫

環遊世界話水庫 > 非洲

理位置
      納賽爾水庫是非洲大型水利工程,建於埃及尼羅河上,也稱納賽爾湖,是世界上最大的人工湖之一。納賽爾水庫位於上埃及南部和蘇丹北部,嚴格來說,只有其位於埃及境內的部分(占總面積的83%)被稱為納賽爾水庫,而蘇丹境內的部分則被稱為努比亞水庫。


興建歷史
      納賽爾水庫是世界第七大水庫,在1960年代建設,1971年建成的阿斯旺大壩後形成的巨大人工湖。納賽爾水庫的命名來自埃及獨立後的第一位總統納賽爾,他在20世紀50年代修建了著名的阿斯旺大壩,大壩把尼羅河水攔腰截斷後尼羅河水位上漲,便形成了納賽爾水庫。

目標功能
      納賽爾水庫富灌溉、發電、防洪、航運、漁業之利,同時也是遊覽勝地,廣闊的水面一望無際、碧波蕩漾,湖泊兩岸自然風景壯麗,遊客可以乘遊輪愜意的欣賞湖泊兩岸的湖光山色。

Back to content | Back to main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