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鵑花

編號 07  
植物名稱

杜鵑花

科目

杜鵑科    

別名

滿山紅、映山紅、躑躅

原產地 原產於喜瑪拉雅山區、現今品種繁多,已散居世界各地。
有毒部位;中毒症狀 全株都有毒,花及葉的毒性較強。
誤食會造成噁心、嘔吐、血壓下降、腹瀉及昏迷等現象產生。
形態描述或特徵 春神翩然來臨時,就是杜鵑花粉墨登場的季節。它的分佈極廣,從都市的馬路、安全島上,至三千多公尺的高山上,都能看到它傅朱塗粉迎風搖曳,為大地妝點顏色。它能耐貧瘠,抗噪音及空氣污染,難怪被選為台北市市花。
校園內芳蹤 一年三班教室前花圃、一年級教室後、三年級教室前

DSCN0605.JPG (140261 個位元組)  DSCN0604.JPG (111803 個位元組)

DSCN0603.JPG (95218 個位元組)  DSCN0558.JPG (111371 個位元組)  DSCN0557.JPG (109731 個位元組)

上一頁 首頁 向上 下一頁

相思樹 鳳凰木 苦楝樹 變葉木 聖誕紅 白千層 杜鵑花 軟枝黃蟬 長春花 馬利筋 金露花 馬纓丹 藿香薊 姑婆芋 龜背芋 黃金葛 瑪瑙珠 龍葵 洋商陸 萬年青 蜘蛛百合 烏臼 紫錦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