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紅

編號 05  
植物名稱 聖誕紅
科目 大戟科
別名 一品紅、猩猩木、聖誕樹、聖誕白(白苞栽培種)
原產地 墨西哥,現有許多園藝栽培種。
有毒部位;中毒症狀 全株有毒。
不慎誤食會造成喉痛、腹瀉、嘔吐、皮膚接觸到乳汁會紅 
    腫發炎,如果眼睛被乳汁滴到,可能會失明。
形態描述或特徵 庭栽,盆栽觀賞,綠籬。
中性植物,生長快速,耐熱也耐寒,花期10~4月。落葉灌木,高1~4公尺,亦有矮性及不同花色的園藝品種,嫩莖草質,綠色,老莖木質中空;葉盾形或披針形,葉側緣微凹;具艷色似花的部份實為其苞葉。
校園內芳蹤 教學教材園


DSCN0591.JPG (102222 個位元組)  DSCN0590.JPG (99158 個位元組)  DSCN0316.JPG (107024 個位元組)  DSCN0034.JPG (120498 個位元組) DSCN5057.JPG (92910 個位元組)

上一頁 首頁 向上 下一頁

相思樹 鳳凰木 苦楝樹 變葉木 聖誕紅 白千層 杜鵑花 軟枝黃蟬 長春花 馬利筋 金露花 馬纓丹 藿香薊 姑婆芋 龜背芋 黃金葛 瑪瑙珠 龍葵 洋商陸 萬年青 蜘蛛百合 烏臼 紫錦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