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毒植物基本常識篇

自然界生態中有毒的東西相當多,人或禽畜稍不小心就可能受害,而認識有毒物質是相當重要的。在植物生態中有毒植物佔有相當重要的地位,人對植物的利用相當普遍,尤其是藥用植物更被廣為使用,因此,對有毒植物的認識更加必要性。我們周圍有許多常見的植物,它是藥用植物或是有毒植物,則很難分辨。為了使石門國小的小朋友,對自已校園或家附近的植物有更多的瞭解,避免因不知而誤食、誤觸有毒植物,而造成身體或生命受到傷害,特別製作有毒植物介紹網頁,供小朋友學習認識有毒植物。因有正確的學習和瞭解,對植物的利用和保護有更健全正確觀念,讓環保教育意識更加抬頭和落實。感謝以下作者及單位,因為他們的書藉內容的完備,讓本校網頁內容更為完善周全。

認識有毒植物的重要 植物中毒的可能途徑 植物中毒的處理方式

參考書籍
鄭元春 (民82):神奇多用途植物圖鑑。    台北:綠生活雜誌公司。
張碧員    張蕙芬  (民86):台灣野花365天(春夏篇)。    台北:大樹文化事業公司。
張碧員    張蕙芬  (民86):台灣野花365天(秋冬篇)。    台北:大樹文化事業公司。
鄭元春 (民85):我要認識有毒的植物。    台北:渡假出版社。
鄭元春 (民88):台北市常見的有毒植物。    台北:台北市政府新聞處。
桃園縣自然生態資源叢書(3)  (民88):常見的校園有毒植物簡介。    桃園:桃園縣自然生態保護協會。
張集益    (民87):樹木家族。    台中:晨星出版社。
中華民國自然步道協會    (民89):台大校園自然步道。    台北:貓頭鷹出版社。
張碧員    (民83):台灣賞樹情報。    台北:大樹文化事業公司。
呂福原    歐辰雄    呂金誠    (民78):台灣常見樹木解說手冊。    台中:台灣省農林廳林務局。
秀朗國小綠人教師群    (民87):新光合作用。    台北:秀朗國民小學、華信文物出版社。 

首頁 下一頁

基本常識篇 基本應對篇 石小校內介紹篇 有毒植物學習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