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椰子                   

編號 35         
植物名稱 黃椰子
科目 棕櫚科
別名 散尾葵、黃蝶椰子
原產地 馬薘加斯加島
用途、誘蝶種類
形態描述或特徵

黃椰子是常綠性的大灌木,是單子葉棕櫚科椰子類的植物。由於樹幹、葉柄、葉片均為黃褐或黃綠色而得名,它具有成串成團橙黃色外型小巧的果實,搖曳生姿,格外惹人垂愛,因此在大廳、公園,校園中常見到它的蹤影。    黃椰子的葉子和樹幹,在椰子中可以算是比較纖細的。露天栽培的黃椰子可以長到8公尺,可是盆栽的黃椰子受限於盆子的大小,可以限制它的高度在1.5公尺以內,故可用於室內擺設。黃椰子生性強健,全日照、半日照均可生長良好。性喜高溫多溼,不需任何特殊管理,繁殖可以用播種法或分株法繁殖。當然分株法比較容易。

DSCN0120.JPG (150253 個位元組)  DSCN0121.JPG (132685 個位元組)  DSCN0122.JPG (125080 個位元組)  DSCN0245.JPG (172918 個位元組)

上一頁 首頁 向上 下一頁